大脑搬家

只是混圈人

【斩神观影体】无夜⑤

all夜,拆官配

没有林七夜的世界

虽然但是是我一时起兴写的于是没有什么具体的大纲都是随便写的如果有什么前后矛盾的不要在意

那个什么的等级都是显自己好玩弄的,不用特别在意

一开始真的没想过会火现在想弃坑都来不及了呜呜呜

——————

  这一次,曹渊的面前并没有出现面板。

  

  “这是什么意思?”曹渊询问到。

  

  “显的说法变了,”叶梵沉思一会儿,忽然开口道,“曹渊不是抉择者,而是关键人物。”

  

  似乎是验证了叶梵的话语,屏幕上的画面迅速变换,成了他熟悉的那个地方。

  

  叶梵愣了愣,喃喃自语着:“这里是……”

  

  【九华山上。


  佛音缭绕,檀香氤氲。


  一位披着袈裟的老和尚踱步穿过木廊,手中的念珠微微转动,双眸平静如水。


  终于,他在一间禅房门口停下脚步。


  他伸出手,轻叩两次门扉,然后推门而入。


  禅房内,仅有一床,一桌,一蒲团,在最大的那面墙体之上,用黑色笔刷写着"静心"两个大字,笔锋飘逸,看似温和,却仿佛隐藏着惊天的杀意。


  蒲团上的黑发少年微微睁开眼。


  "曹渊施主,您的信来了。"老和尚行了佛礼,随后从袖中掏出一个信封。


  黑发少年缓缓站起身,接过那张信封,拆开了看了许久。


  "沧南……"他喃喃自语,随后抬头看向老和尚,恭敬开口,"大师,您觉得……我是否该去?"】


  “果然是这里……”曹渊顿了顿,有些疑惑,“怎么是沧南?不是上京吗?”

  

  后排的左青闻言皱了皱眉头,问道:“什么东西不是上京?”

  

  “那是集训营的地点。”曹渊回忆着,“我收到的信是有关集训营的地点。”

  

  “集训营地点向来不会改变,怎么会忽然改到沧南?”叶梵沉思着。

  

  “不对……”陈牧野皱蹙着眉头,忽然想到了什么,“这个时候,怎么会有沧南的存在!”

  

  “沧南在十几年就已经毁灭了,因为那该死的‘渎神者’。”洛基如此说道,目光时不时瞄向盖亚。

  

  【实际上,这方世界并不存在着所谓的“渎神者”。】显的声音忽然响起。

  

  “什么意思,那我这算是灭了什么?”盖亚惊诧问道。

  

  显没有再回答,【门之钥】挑了挑眉,自言自语着:“‘这方世界’是什么意思……”

  

  “不存在于这方世界的……那不就是这位来自高维的人吗?”袁罡的声音响起。

  

  “不对,按照这个时间,那位似乎还没有成长起来。”叶梵道。

  

  “不是,最应该在意的不是那边的世界因为有他,于是沧南在【湿婆怨】的概念级毁灭下没有被毁灭吗。”漩涡表示十分不解。

  

  “什么鬼,他那个时候没成长起来就能对抗【湿婆怨】吗?”沈青竹嘴角抽了抽,暗叹这是什么怪物。

  

  “要不然怎么会升维呢。”灵宝天尊不以为意。

  

  “不对啊,他当时不是这么说的。”曹渊看着一直在播放的画面,惊愕地喊道。

  

  金蝉子皱起眉头:“我记得我当时也没说这句话。”

  

  【"曹渊施主,老朽还有一事要提醒你。"


  "大师请讲。"


  "你此行前往沧南,或遇一贵人,若能抓住机缘,此生不仅能洗刷身上罪孽,还可能修成正果。"


  "贵人?"曹渊的眉头微微皱起,"这贵人……可有什么特征?"


  "双木立身,八神去一,入夜十载,渡我世人。"老和尚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声音如古钟长鸣,


  "——阿弥陀佛。"


  曹渊眼中满是疑惑,但还是仔细将这几句话记下,躬身回礼。


  "既然如此……"曹渊抬头看向禅房外的山巅云海,双手合十,平静开口:


  "我去也……"】

  

  “双木林,八神去一即为七,入夜……不就是那位吗,曹渊的贵人?”道德天尊说着,目光不禁瞄向了曹渊。

  

  “我何德何能……”曹渊不禁嘴角抽搐着。

  

  屏幕上的画面骤然变换了,漩涡眼前一亮:“是集训营!”

  

  “队长!那是我们去新兵集训营镇场子的那一次诶!”

  

  “我们都知道,别喊了!就你那天最丢脸!神他*的拜早年!”蔷薇给了漩涡一个爆栗子,漩涡抱头不敢吭声。

  

  “拜早年……”沈青竹与袁罡等人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忍俊不禁。

  

  王面有些好笑地叹了口气,继续把目光放向屏幕上。

  

  【天平双手轻拍,周围废墟中的碎石突然飘起,顺着他的指尖方向飞射向冲刺来的新兵们,很快就将他们彻底淹没。


  就在他准备继续发挥远程炮台的作用时,一个脑袋突然从他脚下的废墟中探了出来。


  天平脸色一变,二话不说,身形快速后退数步。


  指尖微勾,一块块尖锐的碎石便将那人彻底围住。


  "有意思,居然在这里埋伏我?"天平微微眯起眼睛。


  那人缓缓从废墟中爬出,扒拉了两下脸上的灰尘,露出一张年轻的过分的少年面孔。


  他抱着刀,平静的摇头,"我没有埋伏你,我只是在房里休息,然后楼就塌了……刚爬出来,就看到你了。"


  天平:……


  曹渊四下张望一圈,指尖在身边的碎石上轻轻一碰,点了点头,"嗯,不错,淘汰我吧。"】

  

  天平看到这一幕,尽管已经经历了一遍,还是忍不住感到无语。

  

  曹渊似乎感受到了天平的目光,轻咳了一声,解释道:“我有跟你说过的。”

  

  “要不是我会飞,可能我还真会……”天平回想了一下,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咦,又是没有的片段?”曹渊没有再把注意力放在天平身上,天平也将目光移开了。

  

  “我也不记得有这一段……”天平轻声说道。

  

  【与此同时,林七夜的身形突然出现,径直冲到曹渊的背后,一把拽住他的衣领,带着他飞速的远离天平。


  曹渊回过神,反手握住了林七夜的手腕,两人顿时停了下来。


  "你干嘛?"曹渊皱眉开口。


  "当然是带你离开。"林七夜平静的开口,"你觉得自己能赢他?"


  "我没想赢,我只是想早点被淘汰。"


  "……"


  林七夜翻了个白眼,好不容易冲进场,刚救下第一个人,结果人家还是个一心求淘汰的消极奇葩……


  "哦,那随你吧。"林七夜冷冷的撇下一句话。


  对于这种咸鱼,林七夜不愿在他的身上多浪费时间,转身就要去其他战场。


  "七夜!七夜!!这里有个人,我自己拖不出来啊!"百里胖胖拽着一个半个身子卡在废墟中的新兵,对着林七夜喊道。


  听到这句话,正想回头找天平的曹渊身躯一震!


  "七夜,七夜……?"他低着头,喃喃自语。

  

  "等一下!"曹渊突然开口,叫住了即将离开的林七夜。


  林七夜皱眉回头。


  "你姓什么?"


  "林,双木林。"林七夜疑惑的看着曹渊,"有什么问题吗?"


  "双木立身,八神去一,入夜十载,渡我世人……原来是你。"曹渊怔怔的看着林七夜,喃喃自语。


  林七夜没听清他说什么,只看他自己一个人神神叨叨,翻了个白眼。


  "神经病。"


  "……"


  林七夜没有再跟他纠缠,转身往另一处战场跑去。


  曹渊沉默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不知在想些什么。


  突然,有个人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曹渊回头,只见天平满眼期待的看着他,


  "来砍我吧,我很好奇。"


  曹渊看着他,又转头看了看正在战场中战斗的林七夜,犹豫片刻,缓缓弯腰……


  捡起了地上的刀。


  天平的眼睛亮了起来。


  "看来,现在他是把我当逃兵了……这个坏印象,我得扭转过来。"曹渊边拿刀,边喃喃自语。


  "你说什么?"天平有些没听清。

  

  "你确定,有把握活下来吗?"曹渊一手握着刀鞘,另一只手缓缓向刀柄摸去,双眸看着天平,认真的说道,


  "如果你没把握,我可以去找那边那个戴'王'字面具的男人。"


  天平果断摇头,"放心吧,这点小事,还用不着队长出面。"


  "哦,那我拔刀了。"


  曹渊深吸一口气,将自己的手落在了刀柄上。


  他的指尖触碰到刀柄的瞬间,


  莫名的惊悚感从天平的心中升起!


  与此同时,一旁静静观战的王面猛地转过头,死死的盯着远处的曹渊,眼中闪过一抹震惊!


  刀身出鞘。


  黑色的煞气宛若狂涌火柱,冲天而起!!


  一缕缕漆黑的火焰从曹渊肌肤内窜出,刹那间将他的上衣燃烧殆尽,露出结实且遍布伤疤的身体,黑色煞气火焰交织在他的体外,逐渐凝固成一个诡异的人形外衣。


  似人,似魔!


  刺啦——!


  他的嘴角微微咧开,一缕白烟从体内散出,他缓缓睁开了双眸,露出一对血色的妖异重瞳!


  他的眼中,已经丝毫看不出理智和冷静,他就像是一尊野兽。


  天平的瞳孔骤然收缩,心中的那股不安感越发强烈,当即就向后飘起,准备与曹渊拉开距离。


  他双脚刚刚离地,曹渊便身形一闪,如同鬼魅般闪现在他的身前。


  对着他的脖颈,


  狞笑着一刀挥出!


  黑色的火焰缭绕在刀身之上,轻易的破开天平周身的防御力场,直取天平首级!


  天平的心中咯噔一声!


  这一瞬间,他仿佛又想起,刚刚这个少年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问出的那一句:


  "你确定,有把握活下来吗?"


  有把握?


  有个屁?!


  这一刀,真切的让天平感受到了生死危机。


  他再不解放境界,仅凭'盏'境的他,绝对无法从这一刀下活下来!


  就在天平准备解放境界的瞬间,只觉得眼前一阵模糊,一道人影突兀的出现在他的身前!


  那是一个戴着'"王"字面具,手中握着黑刀的男人。


  铛——!!


  尖锐的碰撞声响起,刺目的火花在黄昏下迸发,王面的弋鸳和曹渊的刀斩在一起,一股狂风以两人为中心爆发!


  紧接着,一道恐怖的刀罡从弋鸳中斩出,将曹渊连人带刀直接砍飞,径直砸入远处的废墟之中。】

  

  “还好有队长。”天平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

  

  “果然是他。”曹渊看着屏幕中的林七夜,眼神炙热。

  

  【另一边,晃晃悠悠飘在天上的天平看了眼地上的疯魔曹渊,叹了口气,


  "我说,要不要这么拼啊?你吼了这么久不累吗?咱也去歇会吧。"


  "吼吼吼!吼吼……吼咳咳咳……"


  嗓子都吼哑了的曹渊咳嗽了几声,身上燃烧的黑色火焰逐渐褪去,血红的双眸也逐渐恢复了神智……


  "咳咳咳……走,走走走,阿弥陀佛,累死我了……。"


  曹渊嗓子都吼哑了,只能小声扯着嗓子喊了两句,给了天平一个眼神,蹒跚着朝旁边走去。


  不一会,蔷薇和莫莉手牵着手,有说有笑的从另一边走了过来。


  "诶?你们怎么也不打了?我还打算好好观赏一下。"漩涡见此,颇为遗憾的开口。


  "怎么?只允许你们偷懒?"蔷薇白了他一眼,挽紧了莫莉的手臂,"难得碰到个这么飒的御姐,我可舍不得……"


  "……蔷薇,你这样子,很容易让别人误会我们假面都是变态的。"天平无奈的捂着额头。


  "追求真爱怎么就变态了?!"蔷薇哼了一声,"这次回去,我就要把代号改了。"


  "改代号?不叫'蔷薇'了?"

  

  "以后,我就要叫……百合!"


  "……"


  众人看向两人的目光瞬间就诡异了起来,百里胖胖手一抖,怀里的大宝剑直接被吓掉在了地上。】

  

  灵宝天尊难得地沉默了。

  

  冰冷的屏幕上,画面还在继续播放着,一直到——

  

  【这八个人齐刷刷的挤在一块石头上,有滋有味的看着远处打生打死的两人。


  "队长加油!队长最帅!!"漩涡扯着嗓子大喊!


  百里胖胖不甘示弱,"七夜加油!干翻他!!"


  "队长砍他!"蔷薇同样大喊。


  百里胖胖:"七夜威武!!"


  "队长牛逼!"月鬼紧跟。

  

  "七夜……咳咳咳……"百里胖胖揉了揉嗓子,转头看向沉默不语的莫莉,沈青竹和曹渊,"你们也喊一喊啊,我一个人拼不过他们。"


  沈青竹直接扭过头去,无视了百里胖胖,莫莉则摸了摸鼻子,半天憋出来一句:


  "我和他不熟……"


  反倒是后面的曹渊,犹豫了片刻,扯着沙哑的嗓子喊起来:


  "林七夜……咳咳!牛……咳咳咳……逼!!"


  "兄弟……兄弟,算了,还是我来吧。"百里胖胖于心不忍。


  "不行,你放开我!咳咳咳……七夜牛逼!"


  "哇,用不用这么拼啊兄弟!"


  "七夜……牛……牛逼!"】

  

  “?”王面有些疑惑,“这是我和那位在打架吗?”

  

  “有可能,话说兄弟你是真拼啊。”漩涡有些唏嘘地看向了曹渊。

  

  “最后该不会是那位赢了吧……?”洪浩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应该……不会?”袁罡也不确定。

  

  “最好不会。”左青说着,也沉默了。

  大屏幕忽然暗淡了下了,显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观影院中。

  

  【最后是我主胜了,但是王面解放境界将这一结果改变了,集训营没有结束。】

  

  “这是违规了吧。”沈青竹挑眉看向了王面。

  后者一脸的“雨我无瓜”。

  

  “真是怪物……。”袁罡不禁感叹着。

  

  【本次观影结束,下一位关键人物——迦蓝】

评论(51)

热度(39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